柏攸°

qq3085820388

【忘羡】醉·酒

//分忘羡两个版本

//甜糖!!!

//日常撒糖

//内微ooc



蓝湛版

——

“兄长,魏婴呢?魏婴他人呢?”

“忘机,魏公子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“不,不可能,我要去找他!”

“忘机!”


又是这样。


蓝忘机最近经常醉酒。


何事所伤?

还不是一个情字。


魏无羡献舍回来的身子早就已经大不如前了。

他已经死了……七年了。

每次蓝忘机醉酒,都会要找魏婴。


他这次彻底不在了。


魏婴。


蓝曦臣看着自己的弟弟,叹了口气。


这又能怪谁?


“魏婴。”

“啊,蓝湛啊!”

“你在哪里?”


这样的幻想都出现在梦里。


蓝湛的手颤颤巍巍,手往前伸着,抚摸着他的脸,你在哪里。


酒入喉,烫,烈,冷,苦。

这便是蓝湛所有的情绪。


“酒很香,很醇,也很辣。

大概能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会喜欢。 ”


他再一次地死了。

这次在自己眼前下。


魏婴。


都怪我没有保护好你。


蓝湛的世界里没有了颜色,连黑色也没了。

如同在虚拟中度过。


喝起一坛又一坛。

脑海里都是他的模样。


魏婴……

魏婴……


蓝湛如今的幻想,都在梦里。

每日喝酒 想梦里见到他。


他的酒量都好了。


日夜与酒为伴。


魏婴,你回来看,我酒量不再是一杯倒了。

魏婴,你的侄子金凌他要成亲了。

魏婴,兔子已经泛滥了。

魏婴,叔父把那条关于你的家规去掉了。

魏婴,我喜欢你。



世人皆传,尔后,有一黑衣男子逢乱必出。

腰配陈情,背剑随便。

黑衣边禳着红条。

一根红带飘扬。

每日嬉嬉笑笑,神采飞扬。


最终,活成了你的样子。



魏婴版

——

“蓝湛,等会我们一起要到云梦去哦。”

“等一下你给我买一下那个米酥吧。”

“今天我带你游船划水好不好。”

“蓝湛~你不要不说话嘛。”

“蓝湛你理我一下好吗。”

……

一路上魏婴叽叽喳喳。

跟在身后的蓝曦臣看着他两,笑了笑。

笑容里含着凄惨。


“无羡,忘机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……

魏婴难得的安静。

看着手上他的骨灰,魏无羡笑了笑。

“我还是不习惯你不在啊。”


你等了我十三年,接下来,我用我的一辈子等你。


已经第四年了。

蓝湛已经不在的第四年了。


姑苏蓝氏没有什么变化。

唯一少的,是一个宠他爱他的人。


魏婴看着熟悉的云梦,内心说不出来的难过。


今天,是江澄的葬礼。


他所在乎的人,所珍惜的人,都一个一个离他而去。

让他独自一人尝尽这世间之苦。

江澄的尸骨还留在棺材里,可蓝湛的尸骨已经成为一把灰了。


我爱你。

是这个世界上最甜蜜的话语。

也是最毒的。


魏无羡以前可以天天说,

现在只能默默地想着。


想着,自己还是那个云梦少年。

想着,自己仍然还神采奕奕。


兄弟没了,爱人没了。

他魏无羡还剩下什么?


他想寻死。

但他不能。


他还是蓝思追的羡哥哥。

他还是金凌的大舅舅。

他还是姑苏的二夫人。

他还是世间的夷陵老祖。


可是这些,都没有他的蓝二哥哥重。


死又有什么可怕。

他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


可怕是什么。

失去了所有。


蓝湛喜欢他笑,那他就要快乐地笑着。


江澄,你是第一个为我挡狗的人。


蓝湛,你是第二个为我挡狗的人。


而如今,你们都不在了。


这世间,

不要也罢。




看看那个甜啊嘻嘻
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